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从白手起家到亿万富姐 马来西亚华商蝉联女富豪榜首

提起超级富豪,你可能会想到比尔盖茨,巴菲特和斯利姆(Carlos Slim),那些建造了庞大帝国的老男人们。你或许还会想到那些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幸运儿——世界上的莱因哈特们(the Gina Rineharts),沃尔顿们(the Waltons)和利利安·贝滕科特们(Liliane Bettencourts)。

但在这两个群体中间,还有一群白手起家,创建了强大企业,并在这一过程中积累了不少资产的女性。

BRW在国际妇女节发布了澳洲30位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单。她们的财富总额达到54亿元,相比前一年的45亿元更进一步,上榜门槛为5100万元。人均财富为1.81亿元。

马来西亚女华商、TPG联合创始人张维琪(音译,Vicky Teoh)以9.38亿元的身家蝉联榜首。她的财富主要来源于她在澳洲证交所上市公司TPG的股权。严守隐私的张女士还在过去一年中对多家创业公司进行了投资,这给她已经十分丰满的小金库又添了1.7亿元。

Toga Hotel Group的创始人Charlotte Vidor以3.85亿元的资产排名第二。

第三名是新上榜的Hazel Rowe,拥有3.76亿身家。Rowe和丈夫创立了Super Cheap Auto公司,后来成为Super Retail Group,在澳洲和新西兰有580家专卖店。

家喻户晓的妮可基曼是榜单中排名最高的明星,排名第6。这位奥斯卡影后从电影和代言活动中积累了3.31亿元的财富。Kylie Minogue,凯特布兰奇和Elle Macpherson等艺人也有上榜。

上榜者中最年轻的是麦片女王,Recipe to Riches专家组成员Carolyn Creswell,现年41岁。

除极少数女性因在业绩优秀的企业任职而致富之外,大部份上榜者的财富都来自于创业活动,例如自己创业。

上榜者中还包括前总理陆克文的夫人Therese Rein,猎头女王Sarina Russo和Boost创始人Janine Allis。

BRW副主编菲兹西蒙斯(Caitlin Fitzsimmons)说:“我喜欢BRW女富豪榜单把焦点放在女性在各种有创造性的领域所作的杰出贡献,我们在国际妇女节表彰她们的贡献也非常合适。财富仅仅是成功的一个标准,而对我们来说,这份榜单的重点在于汇集了一群热情而坚定的女性来分享她们的神奇故事。”

“我们的富豪榜显示了澳洲男女之间的财富不平等,如果我们想要改变现状,就要激励更多澳洲女性创立并发展雄心勃勃、屹立不倒的企业。证据很明显——更多澳洲女性通过自主创业,而非经由企业职务、演艺事业或体育生涯致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