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澳洲媒体:中国买家精明 赴澳洲购房追求高回报

据2015年03月03日中国新闻网报道,在澳洲联邦政府计划对海外购房者苛加新税、对违反外资投资规定者处以严重的民事与刑事处罚之际,澳洲新房销售网站2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消除了澳洲民众对亚洲购房者的一些误解。

  中国买家精明追求高回报
  
《澳洲金融评论》获悉,该网站的这份调查共采访了105名中国房地产中介。调查发现,中国投资者并不是有无尽钱财的亿万富豪,这是澳洲房地产市场对中国投资者的一个认识误区。实际上,中国投资者是一批精明的买家,他们通常购买高回报的房产,所购买的房产价格一般接近50万澳元,而非上百万澳元的昂贵房产。

  调查发现,在海外投资购房时,有54%的中国投资者选择价格低于50万美元的房产,35%的人选择价格在50万美元至70万美元的房产,仅有1%的人选择价格至100万美元以上的房产。
  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有近2/3的人称价格是其最大考虑因素,超过1/4的人称最先考虑的是房屋位置,仅有1/10的人称最重要的是房屋本身情况。

  一位受访的房产经纪人说:“我的客户都是颇具经验的投资者,因此,我只需向他们推荐在合理的价格区间、具有良好投资价值的房产。”

  看重澳洲良好投资环境

  调查发现,截至目前,在海外投资购房的最大原因是海外有着更好的投资基础:在澳洲投资房产有更高的回报、贷款比例可达到80%。

  调查发现,中国投资者海外购房的两个主要原因是,教育目的(子女海外留学)及移民。
  调查还发现,有近3/4的中国买家希望购买住宅,而1/10的人对服务式公寓或商业地产感兴趣,约有1/20的人选择学生公寓或度假住宿场所。

  有意思的是,中国买家对购买公寓和独立房屋的兴趣基本上差不多,小型工作室或一居室公寓最受欢迎,其次是独立房屋及联排房屋。

  该网站创始人艾利斯(Jon Ellis)表示,计划征收的新税不太可能阻挡中国投资者,“任何阻止海外投资的做法都是糟糕的做法。”

  艾利斯称,对于这些投资者而言,最重要的是获得高回报。“事实上,中国的房地产经纪人正在为他们的客户寻找有最好回报的房产,就是这么简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