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纽澳货币接近持平 Kiwi投资澳洲房产升温

据2015年03月03日本地媒体报道,从澳洲地产代理商及投资者群体的反馈来看,随着纽币的升值,新西兰人询价和投资澳洲房产的案例在逐渐增加。从目前趋势看,纽币的升值推动了新西兰房地产投资者和渡假房购买者横跨塔斯曼海去澳洲寻找更划算的住房。

近两年来,从澳洲回流的新西兰居民加剧了新西兰房价的上涨,特别是奥克兰,但随着纽币兑澳元汇率持续高于90%,澳洲回流将有望扭转。

澳洲最大房地产集团Ray White Cannington公司负责人Cameron Smart,最近售出了位于西澳Beckenham的一套房产。该房产由一对40多岁的新西兰夫妇购买。这对夫妇自2014年3月开始在网站上猎房,但当时房市太疯狂,因此拖延下来。

Smart说,他们于去年12月中旬购买,今年年初结算。“当时纽币兑澳元的汇率非常的划算。他们决定从新西兰移居这里,我想,他们认为这是一项更好的投资。” 他说。

根据新西兰房地产协会发布的数据,去年12月全国平均房价创下45万纽币的记录。若以2011年纽澳之间0.73左右的货币汇率计算,这个价格仅为28万澳元。这个价格现在澳洲只能买一套小户型公寓,如2月28日在realestate.com.au网站上,位于Kelvin Grove布里斯班中心区的一套1居室小户型公寓就以这个价格售出。

而本周的45万纽币相当于43万澳元,可购买昆士兰州Upper Coomera地区黄金海岸腹地的一套4居室住宅。

新西兰人Tim Bourne即将在澳洲南部巴罗莎谷的Angaston建成一套房子。他于4年前来此工作。他说:“虽然澳洲政府能够提供很多补助,但并不针对我们。”Bourne认为,由于澳洲工资高,生活费用也略低,所以在澳洲买房比在新西兰更划算。不过要达到可以买房的程度,需要经历一番苦战。大概需要2年的时间筹钱,还需要很长时间获得政府的审批。

澳大利亚第一国立房地产公司(Australian First National Real Estate)发言人Stewart Bunn表示,由于两国汇率接近持平,该公司预计会有更多新西兰人查询房地产信息。他说:“澳大利亚人和新西兰人长期以来跨塔斯曼海峡互相投资,但现在对新西兰人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机遇。”

澳洲房地产协会首席执行官Amanda Lynch表示,该协会大力支持外国人投资澳大利亚住宅房地产,因为有助于增加住房供给。

传统上讲,新西兰人喜欢投资昆士兰的黄金海岸,以及拥有良好基础设施和通勤至市中心的便利铁路或公路线的布里斯班北部城边区。

一些评论家认为新西兰投资趋势会更加明显。澳新银行(ANZ)首席经济师Cameron Bagrie预计,今年年底前两国货币汇率将持平。

不过,澳洲LJ Hooker房地产公司住宅销售主管Chris Mourd并不认为新西兰人移居澳洲是因为纽币走强的原因,除非他们早就有移居澳洲的打算。他说:“移民市场是由生活方式、家庭和就业等多种原因决定的,对这些基本原因的考虑远大于两国货币是否持平。这只能说明,对于早有此设想的人们来说,货币的升值可能促成了移居澳洲的决定。”Mourd说,新西兰人移居澳洲等于是见缝插针,并不被视为移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