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

华裔家庭竞拍悉尼「吉宅」 为争8号门牌多付近40万

上周末,悉尼房产拍卖会成交量创下新高,也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价格神话,而其中一场拍卖会也在疯狂的竞标活动中脱颖而出。

悉尼上北岸Wahroonga区Ingalara Av 8号房产以189.5万元的价格售出,比保底价高39.5万,简直令人震惊。不过,造成这样一个结果背后的原因更让人印象深刻。

这栋四卧室住宅具备了一系列受人欢迎的元素,比如带有一个泻湖式风格的游泳池,还有地块面积达1,182平方米。不过,让它变得诱人的最大因素是门牌号,因为华裔买家认为“8”这个数字代表了吉利。

来自Belle Property的销售经纪人玛斯格罗夫(Sophie Musgrave)表示,这栋住宅在华裔家庭中特别抢手,就连上海的买家都问询过。“竞拍时坚持到最后的是两对华裔夫妇,僵持了20分钟。最终的结果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也显示了华裔买家目前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他们喜欢8这个数字。”

惊人的成交价几乎是上周末拍卖会的主题。虽然待拍房产数量创下新高,但也没用缓解买家的压力,他们不得不抬高出价以竞拍到他们想要的住宅。

Core Logic RP Data数据显示,悉尼上周末共有1,000多处房产进行拍卖,清盘率达到84.6%,连续第八周将清盘率维持在80%以上。

“对于上周末大量房产待拍,买家的反应特别激烈,使得市场一直处于繁荣水平,”Core Logic分析师拉罗卡(Robert Larocca)说道。他补充道,虽然待拍房产数量持续增长,但买家依然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因为住房供给的增长并没有跟上需求的增长幅度。

“两个月前的降息使得不少买家进入市场了,”拉罗卡说。

只有当售价超过保底价10万元时,卖家才会觉得房子适合出售;而买家数量的扩大也解释了为什么
上周末有不少房产拍出六位数以上的差价。

上周末,伊士活(Eastwood)Wentworth St 20号一栋四卧室砖房最终售价也比154万元的保底价高出35万元。这栋住宅被拍卖时,有300多人在街上围观8名竞标人出价。最后一位竞标人以189万元的价格成功拍下,比开始投标时的价格高70万元。

摩士曼(Mosman)Shadforth St 9号的四卧室住宅最终售价也超出卖家预期。这栋住宅60多年来首次进入市场,最终以182万元的价格售出,比保底价高32万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