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通过人民网向广大网友拜年

人民网悉尼2月13日电 农历羊年将至,澳大利亚联邦总理托尼·阿博特应人民网邀请,通过视频讲话方式向广大网友拜年。阿博特总理的讲话全文如下:

很高兴同大家一起庆祝中国农历羊年。新年是与家人和朋友欢聚,并一起享用美食的时刻。人们庆祝即将到来的一年,回顾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并展望未来充满欢乐和财富的一年。

羊代表着成功、坚忍不拔、百折不挠,而澳大利亚的华人社区也正是如此,他们为这个国家增色不少。中国对澳大利亚而言至关重要,自澳大利亚建立之初就是如此,具有华裔背景的澳大利亚居民对我们建立现代国家颇有贡献。

今天,中国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移民和留学生来源地。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去年访澳时所说,独行快,众行远。去年,我们两国结束了历史性的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这将为澳大利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以及更多的投资。澳中关系的增长潜力前所未有,在澳大利亚的华裔社区对此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我祝愿欢度中国农历新年的各位观众,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财源广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