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澳联储降息传达的3条重要信息

澳联储(RBA)宣布降息的背后传达了三个重要的信息。第一条信息就是,央行将2.5%的利率下调到2.25%,但这不太可能代表接下来RBA不会进行第二次降息。

尽管去年澳联储承诺会逐步地调整利率,不会轻易做出调息举动,但周二澳联储突然把利率削减了0.25%。它或将再次“测量”经济的温度,进行第二次降息,把利率下调至2%这一历史新低水平。

低油价将为消费者支出带来“强大的支持”,汽油价格的下滑已经成为了假日期间热门的烧烤话题,不过疲软的大宗商品价格会削弱国内收入。

通货膨胀已经不是个问题。官利下调推动了澳币汇率再次下跌,降息消息一出,澳币的汇价一度下降1美仙。另外,去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创下若干年来最低增速,但央行表示,“即使澳币汇率下滑,未来1至2年内通货膨胀仍然是(我们)关注的目标。”

第二个信息就是,这次降息意味着,如果RBA未来决定升息,那么升息的幅度之大可能会让市场和投资者为之震惊。

最后一个信息就是,虽然利率下降减少了贷款成本,但也会削弱投资收益,尤其是固定利率回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