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减息料刺激墨尔本置业活动 2015房价或继续小幅上涨

2月3日,澳央行在经过18个月保持利率不变后,再次下调利率,让其处于新的历史低点。专家预测,这将促使墨尔本的房产买家重新入市。

在2015年的第一次董事会议中,储行作出了削减2.25%利息的决定。根据Domain Group的数据,去年墨尔本的房价才涨了3.4%。但专家表示,更加可负担的房贷或许会为2015年的房市提供支撑,推动房价录得更高的涨幅。

Century 21 Wentworth的St Kilda分店负责人Michael Robert称,周二减息的影响并不是一眼就能看得见的。“我觉得我们可能无法在短时间内看到很大的不同之处,因为我们已经处于房市的旺季之中,现在很多人都在进行房产交易。但是,当冬天到来时,我们会看到,由于减息,市场活动会的减少不会像往年同期那么明显。”

LJ Hooker的全国调研经理Matthew Tiller指出,目前还不太清楚这会对墨尔本房市的发展有何影响,但是置业活动应该会有所增加。“减息很可能会支撑墨尔本市的房价在2015年录得上涨。但由于经济环境的疲软,因此这一涨幅料比此前上涨周期时所录得的幅度要低。由于房贷的可负担性提高了,因此,内城区的投资者活动以及中、外环城区的首置业活动料都会有所增加。”

Domain Group的Andrew Wilson称,在2014年的大多数时间里,墨尔本房市的发展动力都被误读了,这可能导致储行未早一点减息。他称,墨尔本房市而今并无大规模的增势,相反,更加平稳的周期已经成为了常态。“我们将看到一个类似于上世纪90年代的房市周期。由于我们的房屋建造数量并不够,因此房价不会下跌,但涨幅料只持平于通胀率。”事实上,他认为,任何声称低利率将会推升墨尔本房市的看法都显然是不正确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