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悉尼华裔店主出售圣诞树需交开发申请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悉尼兰域(Randwick)市议会要求在店外出售圣诞树的店主填一份正式的开发申请,提供一份含有“阴影图”的环境影响报告,还要交500元的费用。这让这些店主非常震怒。

马鲁巴(Maroubra)一家商店Leafin Stem Floral Boutique的员工称他们已经花了将近1000元申请将圣诞树放在店外的许可证,包括花在正式开发申请上的500元,还有公共责任险和400元的公共空间使用许可。

这家商店的一名员工称,考虑到圣诞树每年只出售5个星期左右,这些规则太“严格了”。“问及在卖完圣诞树后我们能不能在这些地方摆上一些盆栽植物或其他植物时,他们说我们还得付钱申请改变用途。”“我们不想一整年都卖圣诞树——我们只需要一个月的许可。”

在向市议会申请使用人行道出售圣诞树时,这家商店还提交了环境影响报告,详细说明了圣诞树对橱窗的角度,还有树的大小。这份文件指出,圣诞树将造成的阴影可以“忽略不计”,因为只有射到商店的光线会被阻挡。员工称他们还不知道市议会是否通过了他们的申请。

往下再走两家就是另一家商店Ezy Mart,店主Ru Jia说为出售圣诞树的许可花了1000多元。“不仅仅是成本——而是这些规则,”她说,“我去了5趟市议会申请才被接受。”

市议会的一名女发言人称,兰域在悉尼各市议会中算是更加“亲圣诞”派的,街道上会举办派对和其他家庭节日活动。她说任何想要改变现状的店铺都必须提出开发申请,不管是室外用餐还是出售圣诞树。但是,一旦申请被批准且经付款,都是永久有效的。“我们很高兴与商户一起工作,对只要求于12月份在公共空间出售圣诞树的许可简化申请过程。”发言人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