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致墨市1童死于肾衰竭 维州生牛奶供货商发布召回令


根据周四的媒体,墨尔本5名儿童因为饮用未经消毒的生牛奶,出现了1死4重病的悲剧事故。周五,由于联邦消费者保护机构的介入,一家此类牛奶产品的生产商发布了紧急召回通知。

周五,位于Gippsland的Mountain View Farm在其Facebook页面上发布了一则通知,建议客户立即丢弃或退还未经消毒的Organic Bath Milk。

在此之前,维州政府在首席卫生官Rosemary Lester警告说生牛奶可能含有危险的细菌和寄生虫之后,呼吁联邦政府调查未消毒牛奶的标签,并打算在维州境内禁止销售这种牛奶。

澳洲公平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称,这种牛奶产品因为“近来发生的数起健康事故”而被召回。ACCC还表示,它将进行一项全国性的调查,以确定将生牛奶作为美容产品销售是否合法。

据悉,Mornington Peninsula的一名3岁儿童在喝了Mountain View Farm的沐浴牛奶后,因为一种罕见的细菌性疾病而导致肾衰竭,最后不治身亡。目前维州死因仲裁官正在调查这起案件。另外4名1岁至4岁的儿童也因为饮用生牛奶而重病,但目前都已经康复。

健康专家称,对于幼童、老人、孕妇以及患者而言,生牛奶的危害尤其地大。ACCC的全国性调查将确定这些生牛奶产品的卷标是否具有误导性,销售者是否遵守了出售安全产品的规定,以及是否需要出台新规定以解决这类健康隐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