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数据显示:担心工作不保 澳人减圣诞开支

澳洲联邦银行的一项年度调查显示,由于担心是否能保得住工作饭碗,今年圣诞节期间,澳洲人均消费额将比往年减少约37澳元。

据澳新社消息,联邦银行对1000人所做的这项调查发现,今年圣诞期间,澳人的平均消费为1339澳元,开销将主要集中在购买礼物、渡假和节礼日(Boxing Day)的消费方面。

联邦银行经济师莫斯纳(Diana Mousina)说:“这表明与去年相比,消费者们会减少花销,由此意味着这可能会是一个最糟糕的圣诞节。”她说,消费者信心数据继续不佳,大多数的消费者对他们的个人财政状况和经济前景表示悲观。失业是主要的问题,“人们担心失去工作”。

调查显示,预计今年圣诞节人们在购买礼品、食品和渡假方面的总消费,将接近180亿澳元,其中圣诞礼物为76亿澳元,渡假消费46亿澳元。

预计各省的圣诞消费情况将不一样。新州人的消费预计最高,人均1339澳元,主要集中在购物、假日和节礼日消费上。昆州人相对来说比较节俭,预计人均开支779澳元,这很大程度是因为昆州人在渡假方面的花费较少,与其它省和行政区相比,他们主要是在饮食、招待亲友上花钱。

调查还发现,绝大多数(72%)的澳洲人仍是从传统商店购物,网购占28%;不同年龄段及不同性别者的消费观也不相同,18~24岁的年轻人最有可能去渡假;在渡假方面,澳洲女性的花费为1058澳元,男性为892澳元;25~34岁年龄段的人的大部份花销是在节礼日;夫妇计划在娱乐上花的钱超过单身者;澳人预计会将最多的钱用在给孩子们购买圣诞礼物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