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澳男应慎防皮肤癌 患病几率比女性高4成

据7号台新闻报道,套上(slip)T恤、涂上(slop)防晒霜、扣上(slap)帽子,以及看医生是维州癌症协会(Cancer Council Victoria)给45岁以上男性的忠告。

最新数据显示,45岁以上维州男性被确诊患上黑色素瘤(melanoma)的几率比女性高41%。
爱普沃斯医疗保健中心(Epworth HealthCare)皮肤医学负责人辛克莱教授(Rod Sinclair)周四向记者表示:“大部分病人是45岁以上的男士,他们等了很久才到医院检查皮肤上的可疑斑点。”

47岁的皮肤癌幸存者马林(Robert Maling)从20多岁起就与癌症抗争。如今,癌症在他的皮肤上留下了大量疤痕。“我没有长时间进行日光浴或到海滩游玩。对上一次被晒伤时,我仅仅在海滩上玩了15分钟。因此,患上皮肤癌不用很长时间。”

辛克莱教授表示,马林的皮肤癌是致命的,他被治愈的几率比较渺茫。“若在那一年没有复发,那就是一个好年。马林的状况需要紧密关注。”

辛克莱教授也指出,更少男性求医、戴帽子或使用防晒用品。这加大了他们患皮肤癌的几率。数据显示,只有1/4男性使用防晒霜。当中仅10%男性会按照医生建议,每隔2小时补涂防晒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