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研究生年薪中值逼近8万 矿业工程师高一倍

最新数据显示,研究生工资继续上涨,中值在一年内增长了5%。

澳洲毕业生就业机构(Graduate Careers Australia)在上周公布的面向5.2万名研究生的调查中指出,拥有硕士学位的全职工作者2013年的年薪中值为7.9万元,相比一年前为7.5万元。该调查记录了研究生毕业四个月后的工资水平。

工资最高的是以下专业的授课式研究生:矿业工程(年薪15万),牙医(15万),航空工程(10万),商业研究(10万)以及物理科学(9.7万)。

根据报告,科研式研究生和博士毕业生的薪资普遍较低,但矿业工程专业(年薪15.25万),机械工程(14万)以及经济学(9.5万)。

然而,尽管研究生薪酬有所增长,但他们的就业却变得更加困难,研究生的失业率有持续上升的趋势。

总体而言,2012年毕业的研究生有17.2%想要寻找全职工作,但直到毕业四个月后都还没找到。

这些研究生大多从事兼职工作,剩下的则完全赋闲。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研究生的就业变得越加困难,求职者的比例年年上涨。

年薪中值较低的研究生专业包括语言(6.53万),药学(7万),视觉与表演艺术(7.2万)以及化学(7.22万)。

而年薪中值偏低的授课式研究生专业则包括建筑(4.95万元),社会工作(6.5万元),城市和乡镇规划(6.6万元),测量(6.8万元),心理学(7万元)以及会计(7.1万元)。

从全澳范围来看,研究生文凭和证书持有人的薪酬中位数比平均周薪高出27%。其他研究生,包括具备科研经验的研究生,其薪酬中值比平均周薪高39%。

即便是在研究生的就业难度连续五年稳步提高之后,澳洲各大学研究生学位课程的招生人数仍继续激增。2013年授课式研究生的招生人数增长了6%至19万人。但是,科研式研究生的招生人数却增长缓慢,2013年只增长了不到1%至4.3万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