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因教授不良学生罹患抑郁症 维州教师提请赔偿精神损失

因为被迫给“不守规矩、难以驾驭”的班级上课而患上抑郁症,一名前学校教师与维州政府进行法律斗争,终于取得胜利。

现年48岁的Peter Doulis去年状告维州政府的过失,表示在被派去给不少难以控制的班级授课,他的精神崩溃了。

Doulis于1998年到2004年间在Werribee Secondary College授课。他告诉最高法院,在他的班级里,包括患有注意力不集中症、自闭症、难语症和天脑损伤等症状的学生,而且其他大部份学生行为不端。

最高法院法官Timothy Ginnane周五判决,患上严重的、慢性的主要抑郁症状,有资格获得赔偿。

“我觉得他就职的学院,还有被告维州政府,在他无法控制或者无法有效教学的情况下,有责任通 过调整他对低级学生班级还有基础班级的授课,以降低他患病的风险,也应该向他提供支持或者监管帮助,”法官Ginnane在判决时说道,“我发现,‘维州 政府’自从2003年九月Doulis在该学院担任教师以来违反其义务,没有为他的境况采取任何措施。”

2000年,Werribee Secondary College将8、9、10年级的班级划分成五类:提高班、优秀学生班、中等学生班、低级学生班以及基础班。

法官Ginnane表示,因为Doulis被分配去教最后两种班级,可以预见他可能受到精神伤害,维州有义务帮助他避免出现这样的境况。

Doulis表示曾经向Werribee College反映过他教学责任所造成的后果,特别是被强迫去“低级学生班级”和“基础班”授课所造成的影响,法官接受他的这一声明。

Ginnane指出,Doulis曾经是Werribee College 100名教师中的一员,而且他的经历是发生在十几年前。“审讯中的证据显示,该学院现在是大墨尔本西区最好的学校之一。”

当事人将在几天之重回法庭来决定需要对Doulis所受损失进行什么样的补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