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星期六

19岁华裔女子成为澳洲最年轻法律从业者

来自中国大陆的陈柳卓 (音译Liuzhuo Chen )只有19岁,但她已比其他大多数律师早5年的时间进入法律行业,开始了她的律师生涯。

据《澳洲人报》报道,英语是第二语言的陈女士已在上个月成为澳洲最年轻的法律工作者。

陈女士说:“成为一个法律从业者绝对是一种荣耀、一种荣幸。在我这个年龄,我觉得很幸运比同龄人接受教育的时间早,我期待在人生路上体验更多生活经历并实现更多目标。”

因为在记忆汉字上有天赋,陈女士的父母在她3岁半时就为她报名上了小学。她15岁已高中毕业,在16岁的时候离开了家乡长沙,来到澳洲学习法律。

她独自来到黄金海岸。在有限的英语基础上,开始了她在邦德大学(Bond University)的基础法律课程。

她说:“我离开生活了16年的国家时感到很高兴,但一个月后,在兴奋过后我开始想念我的家人。”尽管有一些困难,但她只用了2年半的时间完成了法律学士学位。

随后她在维州Leo Cussen 法律中心(Leo Cussen Centre for Law)完成了她的法律实习工作。

现在她希望利用普通话语言技能从事国际贸易法律工作,同时她对人权也充满热诚。

Leo Cussen 律师培训主任迪克森(Judith Dickson) 说,她相信陈女士会成为澳洲最年轻的律师,尽管在没有翻遍最高法院140年的记录前无法核实。

迪克森女士说:“她确实表现出热情、天赋和能力,并有很多的生活技能充满活力。”迪克森表示,在这么年轻时就进入法律界,能帮助陈女士选择未来在哪方面做出最好贡献。

已在澳洲生活了多年的陈女士仍然惊讶于澳洲美丽的自然景观,她现在把澳洲当作了自己的家。“我记得第一个月,我站在那里看着天空,我惊讶它是那么美丽。”她说,“我现在还是这样觉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