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Stockland称房价两位数增长难以为继

澳洲最大的住宅开发商之一的Stockland表示两位数的房价增长可能陷入停滞,并预测涨幅会放缓到1%左右的水平。

Stockland的总裁Mark Steinert说,尽管人口增长和供应不足会强化需求,但他预计价格增长速度将会放缓,这将使其开发更多的可负担住房。

“我们不认为过去12个月里10%-11%之间的涨幅会持续下去,”他在周一公布公司全年业绩时说。

“由于供应不足和需求强劲,大都市悉尼一直是最火爆的市场,我们在Willowdale,Calleya和Elara的项目多次被抢购一空。”

截至6月30日的一年中,Stockland的全年净利润增长了12.2%,达到5.55亿元。该公司在购物中心附近的住房开发项目也已提上了议程。其息税前经营利润达到6.02亿元,与市场预计的6.01亿元十分接近。Steinert预计今年的销售增幅在6%和7.5%之间,因为零售业和商业园区业为居住性住房、退休居住房以及办公楼的业务增长提供了支持。

Stockland的居住地产部门负责人Andrew Whitson表示,改部门的业务继续强劲增长,经营利润比前年增长了57.2%。他说该部门去年售出了5219个地块,而手头还持有3185个创纪录的认购合同。这比该公司在2013年12月纪录售出的2872个地块还多。 Whitson表示所有房市情况乐观,维州和新州的住房需求最为强劲,而像昆州和西澳这样的采矿州,需求比较温和。“我们会趁着市场需求强劲之时加快开发房地产,并且准备在昆州启动包括Lockerbie和 Caloundra South在内的新项目,”Whitson说。

麦格理证券公司的经纪人表示Stockland的业绩结果和前景与他们的预期一致,当前的房市状况有利于该公司盈利,尽管“居住性住房业务只占Stockland所有业务的2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