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爱是什么?6旬南澳华汉为爱妻捐肾

一些男人会送妻子玫瑰,侯罗杰(Roger Hou,音译)送了老婆Sookwan Hou-Toh一颗肾以改善她的生活质量。据《今日阿德莱德》报道,这是在南澳做的第2500起肾移植手术。1965年,伊丽莎白女王医院(The Queen Elizabeth Hospital)做了第一单肾移植手术。

现年64岁的Sookwan出生时就只有一颗肾脏。3年前她发现这颗肾脏正在衰竭,只能靠透析维持生命或做肾移植。她的姐姐提出做捐肾,但是她66岁的丈夫侯罗杰希望如果配型合适的话,能捐赠自己的肾脏。“她姐姐想捐肾,但作为她的丈夫,我也想试一试。”

罗杰还说在做肾移植手术前,她的妻子经常喘气、感到疲倦,吃食物也有限制。“现在看到她时,她充满了活力,想吃什么就能吃什么。”罗杰说。这对夫妇已经结婚20年。今年4月份,罗杰得知自己适合做捐赠。不过Sookwan说她当时也很担心丈夫捐肾一事,毕竟这将是一个大手术。“我很高兴他愿意做捐赠,但我同时也很担心。这给了我一个更有品质的生活,我的后背痛也没有了。”

这场在皇家阿德莱德医院(Royal Adelaide Hospital)进行的手术只花了两个半小时。医院移植手术的负责人科茨(Toby Coates)说,南澳依然是肾移植手术的领导者,技术进步能帮助捐赠者和接受者早日出院。“南澳是第一个成功进行肾移植手术的地方,也是第一个做腹腔镜手术取出捐赠者肾脏的地方。现在捐赠者2-3天内就可以出院,接受者通常要5-7天。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49年前,他们都要在医院里被隔离6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