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这华人东主真够二的:拒雇黑人员工败名声 悉尼华裔老板受调查

公平工作专员正在调查一位拒绝雇佣黑人员工的悉尼华裔咖啡馆老板。

据《每日邮报》报导,悉尼内城区Darlinghurst的Forbes & Burton咖啡馆的华裔老板史蒂夫·胡(Steven Hu,音译)因为种族原因拒绝雇佣巴西裔男子Nilson dos Santos为咖啡师,理由是他的客户“不希望喝到由黑人制作的咖啡”。

这家通常都很热闹的咖啡馆目前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因为很多顾客在得知此事后一致表示将抵制这家咖啡馆。

周二,当news.com.au记者进入这家咖啡馆时,店里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位顾客,店老板史蒂夫·胡正在接受公平工作专员职员的采访。

在记者试图与史蒂夫·胡谈话时,他拒绝了。不过,《每日邮报》周一报导,他向dos Santos表示道歉:“我很抱歉,我对此道歉。我想这么说真的很糟糕,因为人们可能会误解,但我真的没有任何种族歧视,我只想让顾客们得到顶级的服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