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重大新证据:悉尼林家灭门案有性侵证据介入 法庭重组陪审团


据2014年08月04日《悉尼晨锋报》报道,经过近2个月的休庭,悉尼林家五口灭门谋杀案在介入新的证据后,于8月4日重新开庭。

新州高院在开庭当天重新设立了由15人组成的陪审团,本案在被告谢连斌(Lian Bin“Robert” Xie)被控谋杀林家五口的同时,还新增了一位年轻女性遭遇接近她的一名男性亲戚的性侵犯,证据是“令人震惊和真切的”。

在当天的法庭上,法官彼得-约翰逊(Peter Johnson)在甑选陪审团之前,提醒候选人员,由于早前对该案的审理在时间上和当前的审理很接近,因此希望陪审人员应该“以当前的证据为根据达成对该案的判决”而尽量忽略之前媒体方面的相关报导。

控方律师特得西(Mark Tedeshi QC)在庭上指控被告谢连斌于2009年7月18日凌晨在悉尼北艾平死者家中用类似榔头般的重物将一家五口重击致死。

他表示,“此案的审理卷入了一位年轻女性对一位男性亲属的性侵犯指控。”“陪审员们将陆续在庭上聆听到一些非常令人震惊和真切的对五位受害人伤害的证据。”

由于案件的严重性,预计审理时间将为四个月,法官约翰逊还提醒陪审团人员,他们今年的圣诞节假期计划有可能会被打乱。

50岁的被告谢连斌被指控于2009年7月在在北艾平谋杀了他妻子的兄长林暋、林暋的妻子林芸莉、林芸莉的姐姐林芸彬以及林暋的两个儿子Henry和Terry。被告对指控拒不认罪。

该案将按照计划于8月5日在新州高院继续展开审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