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新州警方曾在谢家车库发现一滴混合血渍

8月5日是新州高等法院林家灭门案新一轮庭审的第一天。

新州皇家检控官Mark Tedeschi 除了简介整个谋杀过程外,还特别指出在谢家车库地板上发现的那一滴血渍,经过鉴定后认为,有50万亿份之一的可能是其它亚裔人,更大的可能是来自最小的受害者9岁小Terry。

控方还表示, 林暋的林姝(Kathy)持有林家的房门钥匙。

检控方指控谢连斌在案发当天晚上,首先给了他的妻子林姝注射了镇静剂(sedated),然后徒步走了几百米到林家,用钥匙打开门,将里面的五人悉数杀害。

控方说,案发后,谢连斌回到自己家,第二天清晨就将自己家的车库清洗干净。

检控官认为谢这样做是为了冲洗掉所有衣服上和凶器上的血迹。

在案发后,警方曾经对谢连斌录取了口供。谢连斌对警方解释说,他第二天早上冲洗了自己家的车库是因为车库脏乱。他说,我的车库有一点儿脏,所以我对我的车库地板进行了清洗。

警方在对车库进行科学鉴证、取证时,在车库的家具下的地面发现一滴血渍(smear)。

这一滴血迹包涵了林家三,四或者五名被杀成员的血。

警方将这一滴血迹送完专门的法医检验后发现,血迹里面的DNA包涵了50万亿倍可能是来自最小的Terry。血迹里面也包涵了22亿倍的可能,来自哥哥Henry。

另外新的陪审团还被告知和显示了从谢连斌电脑里获得的图片,他当时穿的运动鞋被检察官认为就是那一对在现场出现过的鞋印。鉴证人员当时在凶杀案现场录得24个沾满鲜血的鞋印。

这些鞋印和谢连斌电脑里图片显示他穿的鞋子是同一类型。

检察官Mark Tedeschi 说谢连斌的这一双鞋子在案发后,没有被找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