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澳洲新贷款条例 低收入者贷款更难

据2014年03月15日澳广报道,澳洲联邦政府对信贷承担人的信贷历史汇报规则进行修改。在新规则下,信贷承担人如果预期5天尚未偿还应付款,那么他们的信贷历史上将会留下不良记录。

联邦政府修改了关于信贷承担人信贷记录的汇报规则。在新规则下,银行需要更有规律地、更详细地向监管机构汇报关于信贷客户的任何拖欠历史。这将导致低收入的澳洲人更难获得住宅抵押贷款。

在目前信贷汇报规则要求下,如果信贷人已逾期60天不能偿还应付款,信贷提供商则需汇报。但从3月12日开始,关于信用卡以及贷款按期付款的详细信息则需要汇报到信用监管机构。

澳洲零售业信用协会(ARCA)说,在新规则下,信贷人的信贷记录非常清楚。邓白氏金融分析公司(Dun and Bradstreet)的布朗(Steve Brown)认为,信贷汇报规则的修改应该更彻底一些。他认为逾期未交的电费、煤气费、水费和电话费都应该在汇报的内容内。他说﹕“这样的话,人们即使目前没有承担信用、也有机会表明自己拥有按期付款的良好记录。”

维达(Veda)信用查询机构的格莱芙顿(David Grafton)认为,还有其它更多途径以获得信贷人的信贷记录,他说﹕“相对于信贷额度的余额信息将预测信贷人潜在的信用紧张程度。这是一项很可靠的预测指标。你如果做一些统计分析,那么你会发现这项指标能为信贷提供商提供巨大的帮助。”

一些消费者团体则担忧关于信贷汇报规则的修改。最令人担忧的条款是,信贷人如果延迟还款几天就将被记录在他的信贷历史上。

纽省消费者信贷法律中心(CCLC)的雷恩(Kat Lane)女士说﹕“最大的议题是,信贷汇报规则的修改是由信贷提供方所推动的。新规则将有助于它们在提供信贷时做出决策。当然,新规则的问题是对信贷申请者不利。对于那些财务拮据、勉强支付日常帐单的澳洲人来说,他们如果逾期5天没按期支付信用卡帐单、住宅抵押贷款、或者其它私人贷款,那么他们的信贷历史上就有一条不良记录。这就意味着,当他们再申请信贷时,就得付高利率。”

雷恩认为,信贷提供商不会利用客户信用记录信息去对已经提供的贷款或者信用卡进行再评估。但她预期信贷供应商仅会利用这些信息来索取更高的利率。她解释说﹕“假设你去银行申请住宅抵押贷款,而且你的信用历史上有几条小的不良记录,例如在过去一年内你曾延迟5天偿还信用卡欠款。突然间,银行告诉你‘ 根据你的信用记录,你的信用风险有些高,所以你应支付的利率也应该高一些。”

雷恩说﹕“我认为低收入和财务拮据的家庭将会受到非常不利的影响,尤其是那些生活困难或者部份依赖于政府福利的家庭,他们仅仅勉强能够支付日常帐单。但他们又可能成为高利率的承担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