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新西兰欲公投改国旗 澳大利亚朝野政党均无兴趣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已提议在全国范围进行公投,来选择新的国旗设计。他认为现有的米字旗标志已经过时,并打算把象征新西兰精神的银蕨作为新的元素融入国旗设计中。但新西兰的决定并没有给邻国澳大利亚带来影响,两大党派政要都表示,不会考虑更改澳大利亚国旗。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正在英国访问的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对媒体表示,不会提出更改澳大利亚国旗的问题。毕晓普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我正准备会见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和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并不打算讲些把米字旗出澳大利亚国旗之类的事。我昨晚与女王殿下也进行了一次愉快的会面,同样没有提及此事。”

毕晓普作为自由党的副领袖,表示“没有很大的必要”更改一个国家的象征。她说:“不管你们相信与否,我可以告诉你们,这事在澳大利亚不会得到人们的关注。我相信我们会坚持使用现有的国旗,曾经很多澳大利亚人在那面旗帜下壮烈地牺牲,我们在那面旗帜下也成功地举办了奥运会,因此它承载了我们的骄傲。而且国旗上的南十字星座也是非常有澳大利亚元素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联邦反对党领袖比尔·肖腾也同意澳大利亚国旗保持不变。他在接受费法斯媒体广播采访时称:“我认为国旗应该保持现状,因为它可以反映我们的历史。我以我们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澳大利亚人为豪,也以我们继承了英国传统为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