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新州精英中学入学竞争空前激烈 近1.4万学生争4千余名额

据2014年03月14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新州精英中学入学考试在周四(13日)进行,此次考试竞争空前激烈,共有13,930名学生报名参加,争夺4,188个入学名额。

据报道,精英中学入学考试包括了各40分钟的数学、综合能力和阅读考试,还有一个20分钟完成的写作测验。学生需要回答有关编码、图案、百分比和文字解释方面的问题,除了写作外其它三部份全是选择题。

Sydney Secondary College莱卡(Leichhardt)校区是悉尼内西区所有学校考生前往的考点,考完试的学生们在校外露出了放松的笑容。

悉尼Annandale公立学校六年级的学生们觉得这个近2个半小时的考试具有挑战性,但还算公平。

家住莱卡特的希克森(Evie Hickson)觉得综合能力测验部份最难,但她表示参加这样的考试是一个很好的经验。

希克森的同学布赖恩(Sarah Brine)也觉得综和能力测验部份最难。她说:“很有压力,因为有时间限制。综合能力测验部份得非常快,要在40分钟里面答完60个问题,有些问题挺难的。”

安南戴尔的琼斯(Daniel Jones)觉得数学部份最难,但是阅读部份比较轻松。“我最喜欢阅读部份,我使用很多描述性语言,可能我做的不错。”他说。

这次考试的结果将和学校的英语和数学的评估成绩一起,组成学生的档案成绩,这也是决定学生是否能获读精英课程的最关键的考量因素。

家长们将会在7月份接获通知,看他们的孩子是否被全州47所设有精英课程的公立学校录取。

近年来,新州学生对于这4,188个名额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去年新州高中毕业证书(HSC)考试中表现最好的10所学校中,有7所是公立精英学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