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拥双学位求职仍碰壁 悉尼女转战中国教英文

来自悉尼奎克山(Quakers Hill)的23岁大学毕业生奥布莱恩(Frances O'Brien)从去年年初开始求职,但至今未能实现就业,无奈之下只能前往中国教英文。

能说会道且自信满满的奥布莱恩于去年12月从麦觉理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毕业,获得了环境研究专业及法律专业的双学位。

在4年大学生涯中,奥布莱恩不断寻找实习工作,她最长的一份实习工作干了2年,不过大多数实习工作属于无偿性质。

奥布莱恩曾到国际节能环保协会(IEEPA)实习,曾跟随团队到北京工作一个月,全程自付食宿费。“这类组织通常没有很多资金。尽管工作机会很多,但多数属于无偿的志愿者岗位。”

奥布莱恩未能获聘的主要原因是缺乏工作经验。“他们通常以缺乏经验为由打发我,但如果没有人先给我一份工作,我的工作经验要从何而来呢?”

还有人告诉奥布莱恩,由于她所学的环境法律专业“针对性太强”,导致她难以从事其他法律领域的工作。从事人力资源的朋友也告诉她,许多求职申请邮件从未被看过一眼,就直接被清除到垃圾箱。

导致奥布莱恩求职失败的另一个因素在于雇主不太喜欢在热门招聘网站刊登招工广告。“福利机构Centrelink的求职工作室建议我们到浏览量较小的招工网站寻找机会。”

奥布莱恩表示,政府机构一般会向求职申请者提供较好的反馈意见。“墨垒河与达令河盆地管理局(Murray Darling Basin Authority)会向求职者给出善意的反馈意见。一名女工作人员曾打电话给我,让我检查申请问卷中的每一项答案。”

截至目前都还没收到该管理局录取通知的奥布莱恩将继续申请2015年的毕业生职位。据悉,奥布莱恩目前计划再次前往中国,并在那里教英文。同时,她也会利用这个机会提升自己的中文水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