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装修房子一定要找对人:聘无证建筑工 澳男滨海小屋被装修成危房

无证上岗的建筑工格森(Dean Geason)可把黄金海岸的房主韩礼德(Jeff Halliday)害惨了,他受雇于后者对其住房进行一次小装修,结果却几乎毁了韩礼德的家。

据了解,韩礼德打算花6000元将房子装修一番后出租,但现在这栋位于 Bilinga的住宅几乎没法住人了。心怀不满的他于是将格森告上法庭,并获得了12万元的赔偿。

格森应该只做一次为期2周的小装修,但他却未经韩礼德的同意,把浴室、走廊和内墙全部拆掉;撤掉地毯并挖出电线;拆毁了一堵支撑性墙壁以及将木梁拆掉并改换为金属材质的。

一份专家证人报告指出,这导致这栋独立房起居室前面的墙壁无法得到支撑,而支撑屋顶的墙架结构也被拆除,石棉纤维可能散发到空气中,且电线都被挖空。

昆州民事与行政仲裁庭指出,格森对韩礼德的家园“造成了重大破坏”,导致现在这栋独立房变成了一栋“无法居住的危房”。仲裁庭成员休斯(Bevan Hughes)称:“这无异于是在进行一次不计后果的破坏。”

去年,韩礼德在将房产交给格森装修后,在三个月内陆陆续续向他支付了5万元。但是当他从悉尼返回黄金海岸的这处家园时,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得目瞪口呆。

韩礼德于去年晚些时候买了Bilinga沙滩的这处房子,本打算先将它租赁给别人,往后再自己搬进去住。“拥有一处滨海小房子,比如说我买的这处房子,是我一生的梦想,但现在它却成为了一个恐怖的拆迁现场。”“我的房子不见了,我的钱也白花了,我现在只剩下一笔13万元的修复账单。”

韩礼德在仲裁庭上称,格森向他保证自己是个持证的建筑工和工程师,而且在进行基本的装修后,还能帮他找到亚洲留学生,一周的租金收入就可达800元以上。

现在,为了省钱重建房子,韩礼德不得不挤进了这处房子内一个没有浴室的小房间内。“我还可以听到浪涛的声音,闻到海的味道,但如果这栋房子毁了,我什么心思都没有了。迪恩·格森偷走了我的房子。”

虽然仲裁庭要求格森支付12万元的赔偿和275元的诉讼成本,但韩礼德并不能确定自己能否拿得到这笔赔款。因为昆州营建与建筑委员会正在寻找格森,将对他开出2200元的罚款。

该委员会的Steve Griffin称,韩礼德的这个案例说明了人们聘请无证建筑工且没有其签订合约进行施工会带来怎样的后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