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来自新西兰的建筑工一家无家可归 喜获免费住房欢度圣诞

圣诞奇迹真的存在吗?问问Aaron和Frances Pritchard吧。这对无家可归的夫妇在过去的2个月里一直跟2个女儿生活在汽车里,不过日前一名陌生人邀请他们在圣诞期间免费居住在他的房屋里,这令他们惊喜不已。

Pritchard表示:“我们简直无法相信,我们在上周五第一次见到他们,他们就让我们住在他们家里。他们真是太棒了!这让我重拾对生活的希望。”

房主Barry和Melissa Anderson已把位于布里斯本以北26公里处房屋的钥匙交给他们,然后飞往维州与亲戚团聚,共度圣诞。在离开前,他们还购买了价值150元的食物,并给Pritchard的汽车加满油。他们的朋友随后也为Pritchard的女儿——13岁的Peata和11岁的Jazmine准备了礼物。

Anderson是通过慈善团体The Breakfast Club听说了Pritchard一家的情况,Anderson的妻子说:“我们只想为他们提供一些帮助,至少现在,他们可以舒适地过圣诞节了。听到他们的遭遇时我就哭了,他们太不幸了。”
Pritchard一家在过去的7周内一直都睡在一台现代Excel汽车里,他们因无力支付房租而被赶了出来。作为建筑行业的体力工,47岁的Pritchard很难找到工作。同时又由于他们是新西兰人,没有资格获得失业津贴。
Pritchard表示:“我一直认为我可以养活家人,但是有时候事情并不如意。2011-12年我曾经作为一名志愿者帮助洪水受害者重建家园,有些人可能会认为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这很伤人,没有人愿意过这样的生活。”“无家可归的人比人们知道的多得多,我们都觉得无家可归的人都是一个老醉鬼,但是我们碰到很多是一家人或年轻女性一个人住在汽车里,这对她们来说太不安全了。总有些人的境况还不如我们,我们最起码还有家人。”

Pritchard一家人于五年前从新西兰移居澳洲。“有些人说你们应该回去,我们确实想过,但是我们既然决定来到这里生活,不想就此放弃,所以我们还在努力,这只是人生中的一道坎。如果我能找到工作,我们将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