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明年澳房市基本面料走弱 中长期投资前景可期

  房地产的记录不断从各个方向被打破。悉尼的分析师不断报告最高的拍卖数量记录,创下的中位屋价格新高以及破纪录的拍卖清出率。在墨尔本,过去的两个月里,平均每周有1000处物业在拍卖会上成交,整个11月份有4418处物业进入拍卖市场创下新高。

  但这里有一个问题:超过50%的市场活动是由投资者推动的。利率保持低位,租金回报强劲,我们对政府有信心,投资者在全国范围内到处抢房。那么现在加入派对是不是太晚了?

  澳洲物业监察资深经济师Andrew Wilson博士称,如果2014年市场比较温和他不会觉得惊讶。"2013是强劲的一年,投资者活动创下记录,我们能看到租房市场上房源数量增加,租客有更多选择,这样空置率会升高,由此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Wilson说,仍然热衷於进入市场的投资者,应该买那种从中长期来看价格租金会增长的物业。

  "澳洲的州府城市很有韧性,我依然认为投资前景不错,"Wilson说,"想快速转手赚钱的投资者要小心,因为未来的12个月基本面会逐步走弱。但从中期来看这不是问题,特别是我们看到首次置业者回到市场中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