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圣诞节预防宿醉 专家支招

虽然佳节期间和亲朋好友把酒言欢是一件乐事,可是第二天宿醉带来的头痛欲裂却常常让人苦不堪言。那么专家对避免宿醉有什么好建议吗?

澳洲新州的猎人谷是著名的酿酒地,可以想象圣诞新年期间有多少人会慕名而来,大醉而归!

当地的药剂师海德利告诉澳广说,人们常说的在宿醉之后再饮酒会有帮助的说法其实是错误的。这样做只能让宿醉的效果持续更长。还有很多人相信在喝酒之前多喝咖啡等含咖啡因的饮料也会有好处,其实这只会加重宿醉带来的不适感。

海德利说,最好的办法是在饮酒前后及期间多喝水,而且在饮酒前多吃富含维他命B的食物,或是油性大的食物,这对降低宿醉的可能性都有好处。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饮酒过度!

这位药剂师还说,不同的酒精饮料对人体的影响也是不一样的。红葡萄酒最容易让人第二天感觉不适,因为它含有很高的同族元素,而透明的酒精饮料比如伏特加中同族元素很低,不太会让你第二天头痛欲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