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教会学校是一个很好的平衡:悉尼2/3天主教学校HSC成绩超平均线

悉尼最弱势城区的一所非精英中学的学生们以实际行动证明,寒门子弟的HSC成绩不一定会比富裕城区的学生差。

来自奥本(Auburn)Trinity Catholic College的12年级学生在每一个HSC考试科目都考取了高于全州平均分的分数,超过30人的ATAR分数在90分以上。

这所位于悉尼西区的中学有1300名学生,很多学生都是出身于最低的社会经济等级。尽管如此,在今年的HSC公布后,人们都要对该校刮目相看,因为该校考生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该校校长罗宾森(John Robinson)周四称,整个学校社区都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我们非常高兴,这都是源自于高期望和辛苦的付出。我们从7年级学生开学第一天开始就狠抓他们的学习。”“这些孩子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能成为这所和谐的、安全的和快乐的天主教学校的一分子是一种荣幸。”

据了解,悉尼超过三分之二的天主教学校考生的HSC分数都超过全州平均分,而Trinity学校的表现是当中最抢眼的。

该校17岁的学生弗朗西斯(Jacob Francis)称,学校更关注学生的发展而非学校的名声,老师也一直鼓励他们努力进取。

17岁的Majid Matta补充道:“我们可以与老师进行交流,我们不会羞于提问。我曾经在晚上11点还和老师发邮件。”

今年只有16.7%的HSC考生获得了90分以上的ATAR分数。奥本学生称,他们可以获得五分的加分,因为他们来自一个弱势地区。这将有助于提高他们被心仪大学录取的几率。

据悉,选择的HSC考试科目若与某所大学的专业有关、住在社会经济等级较低的地区或者只是在这些地区上学、在校表现优异——比如说担任学校队长或者是一位优秀的运动选手,考生都能加分。

在今年的5.4万名HSC考生中,女生的ARAT平均分为71分,男生为67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