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福利变更:艾滋病感染者均可获治疗补贴

据2013年12月22日澳洲广播公司报道,澳洲政府最新药品福利计划(PBS)的变更意味着,今后所有感染艾滋病毒的澳洲人均可获得治疗补贴。业界呼吁受感染者积极面对现实,及早接受治疗,以降低将艾滋病传染给他人的几率。

据报道,之前澳洲只有后期艾滋病患者才可通过药品福利计划得到抗逆转录病毒药物。近日国家药品权威谘询机构——医药福利谘询委员会(PBAC)宣布将拆除这一门槛,把该补贴扩展给所有感染艾滋病毒的人。

澳洲艾滋感染者协会(NAPHIV)的惠特克(Bill Whittaker)说,这一变化将显著降低该病的传染几率。“早期的治疗对病人和健康更有好处”,他说,“而且最新研究显示,早期接受治疗还能降低将艾滋病毒传播给他人的风险。”

澳洲艾滋病药品研究会(SHIVM)主席怀特(Edwina Wright)说:“去年,艾滋病的感染比率上升了20%,这是澳洲近20年来最高。令人担忧的是,我们认为一些人害怕接受治疗,他们不愿面对现实。艾滋病毒感染者在我们目前的社会里仍很困难。”

怀特说这一政策变化将鼓励病人接受治疗。

澳洲广播公司健康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2年澳洲新增1253例艾滋病毒感染者,比上年增加了10%。多数病患是由于男性之间无保护性行为而受感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