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疑施救不及时 澳洲一华裔男子警局获释后毙命

据2013年11月18日中国新闻网消息,澳大利亚维州死因调查官对53岁的华裔男子唐工龄(Gong Ling Tang,音译)被羁押后死亡一事进行调查,今天(18日)有监视器片段显示唐工龄在获释后,挣扎着撑着墙站起来,后来倒在了警察局外的一滩泥污之中。

据《时代报》报道,周一(18日)在死因研究庭上播出了这段丹德农(Dandenong)警察局的监视器所拍摄的画面,而唐工龄的家人则看着这些片段沉默不语。2010年5月10日下午,唐工龄因为疑似违反了禁制令而被警方在其妻子的住家附近将其逮捕,当时他满身污秽,而且大醉酩酊。
  
此前的聆讯时获悉,唐工龄被捕因为全身污糟而被单独关押,约4小时后,他于7点20分左右在监房内接受了问话。唐工龄虽然后来获释,但已经无法独自走出警察局。当晚8点左右,赤脚的唐工龄被2名警察带了出去,而他的个人物品就被丢在了他身旁。
  
死因调查官聆悉,唐工龄后来靠着墙站了起来,然后还在警察局外按了对讲机两次。翌日早上,他因为胃肠出血在医院去世。当晚在警局的控制中心,高级警员哈丝(SharnieHuth)通过监视器看着唐工龄的一举一动。当被问及唐工龄是否曾经求救时,哈丝承认有这种可能。哈丝打电话叫了救护车,约半小时后,因为唐工龄的情况恶化,所以她又打了第2个电话。
  
哈丝在作证的时候表示,在她打了第1个电话后,急救人员告知她救护车可能会有所延误,她则告诉急救人员,唐工龄曾经表示“肚子疼”,但没有告知他们更多的情况。
  
唐工龄被羁押时曾经为他翻译的普通话口译员里普斯奇(Yu Shu Lipski)则作证称,她见到监房的地上有一滩血,而且唐工龄出监房的时候是“爬到门口”的。
  
里普斯奇的声明18日当庭宣读,她称自己抵达唐工龄的监房时,通过金属栏杆见到某个角落中有滩血,而唐工龄则疼得在地上翻滚。她当时就曾对某位警员说:“那儿有好多血,我觉得他是在叫疼。”
  
里普斯奇称,在唐工龄接受问话期间,有名警员“笑得太厉害,眼泪都笑出来了。”她表示唐工龄曾通过她向警员表示“我想回家,我想洗个澡,我想去医院。我再也受不了了,我要死了。”
  
警局外的监视器片段显示,里普斯奇曾经在警局外为倒地不支的唐工龄撑伞,还从自己的车内拿水给唐工龄。目前唐工龄的死因调查还在进行当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