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窃听门”越闹越大酿严重外交危机 印尼总统手机也遭窃听 印尼召回驻澳大使

据2013年11月18日人民网堪培拉电 随着澳大利亚窃听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私人手机风波的加剧,印度尼西亚18日宣布召回驻澳大利亚大使。澳当地媒体认为,窃听行为损害了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外交关系。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印尼驻澳大使将在24小时之内离开堪培拉,就澳大利亚窃听总统手机一事无限期地接受雅加达询问。

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斯诺登近日爆料,印尼总统及其政府高级官员的电话成为澳大利亚情报机构监听的目标。

澳大利亚情报机构在2009年8月曾对苏西洛的手机进行了15天的监听。

印尼副总统布迪约诺、前副总统卡拉、外交事务发言人、安全部长和信息部长的电话也在被监听之列。

对此,印尼总统府发言人费扎亚要求澳大利亚政府作出解释,以避免对两国关系的进一步伤害。

澳大利亚媒体10月31日披露,澳驻亚洲国家大使馆为美国全球间谍网络服务,利用代号“特等舱”的监视系统参与窃听、截取亚太地区通信和重要数据信息。澳最高秘密机关国防通信处暗中操纵这一秘密监视系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