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墨尔本年轻Y世代男子白手起家 9年挣千万家产

Brett Birkill可谓白手起家的Y世代千万富翁的典型。这位墨尔本人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发家致富——这是一条充满了艰辛和收获的漫漫成功路。

1993年,当Birkill父母的服装企业清算破产时,他的生活完全颠倒了过来。当时他只是个十来岁的少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经济衰退袭击了他父母的企业,与此同时,来自中国的竞争产品也大量涌入。在这双重打击下,他父母曾经盛极一时的企业倒闭了。

在企业倒闭后,这一家人基本上可以说是失去了一切。在Birkill中学即将毕业之时,他们搬出了舒适的家庭房,住进了租房。“那段时间真像一个超现实的存在。……但最让我有感触的却是看到我父母在失去一切后,却依旧每天一早起床,毫不气馁地一切从头开始。”

中学毕业后,Birkill决定不去上大学,也不去旅行。他打算帮父母的忙,重建他们的服装企业。为了增加收入,他周末时会去卖冰淇淋。“看着那么好的企业突然倒闭,之后历经数年的努力和拼搏,重振旗鼓——这些体验都是大学无法教给我的。现在看来,那是一段相当积极的时光。”

这些经验并未挫伤他对服装业的热爱。9年前,时年28岁的Birkill发布了自己的服装品牌——Prime Mover Workwear,进军一个早已被诸如Hard Yakka和King Gee一类跨国企业所占据的市场。

如今,Birkill的品牌是全澳发展最快的民营工作服品牌,预计今年的营业收入将超过1500万元。如今Prime Mover Workwear在澳洲利润丰厚的工作服市场上占据6%的份额,共有50名员工和1800名澳洲分销商。它的仓库分布于墨尔本、中国、柏斯以及新西兰。

而今,新财年才刚刚开始2个月,而Prime Mover Workwear的销售额已经增长35%。Birkill正在努力将业务扩张至西非。他的客户多是矿业、运输业、仓储业的经营者以及市府。在他销售的产品中,65%为高可见度的背心,此外还有粗斜纹布的裤子和衬衫。除了生产工作服这项生意外,Birkill还在全澳拥有总值1200万元的房地产投资组合。

Birkill称,目睹父母亲艰难挣扎是他生命的转折点。“我的父母告诉我,只有当你认为完了时,一切才会真的完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