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以权谋私哪儿都有:前昆士兰大学校长以权为女谋学位

据《澳洲人报》报道,昆州一反腐败机构发现,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前校长格林菲德(Paul Greenfield)的女儿竟然在成绩落后于343人的情况下,获得了入读该大学医学课程的资格。

昆州犯罪及渎职惩治委员会(Crime and Misconduct Commission)对这起裙带关系丑闻展开调查,发现前校长格林菲德的女儿在不符合入学资格的情况下被2011届医学专业录取,当中至少4名大学高级官员获悉此事,而校长格林菲德及副校长肯尼格(Michael Keniger)也因此而失去了工作。

“本次事件超出了非正常招生程序范畴。当事件曝光后,大学没有在公开声明中显示足够的透明度,也没有与大学员工进行充分交流。”CMC的报告如是说。

据悉,昆士兰大学决定让校长格林菲德和副校长肯尼尔自动辞,这令对两人的纪律处分变得无关紧要。两人也没有受到刑事检控。

据报道,昆士兰大学在公开声明中刻意对此丑闻进行低调处理,以保护大学的名声。由于昆士兰大学没有公开两人辞职一事的具体理由,CMC因此深感不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