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福利金削减 失业率提升 更多租户遭到强制驱逐

在墨尔本发展最快的市府Wyndham,遭驱逐的房客数量剧增,达到了“危机临界点”:警员每月都要执行22份房客驱逐令。在Wyndham市府,由于失业率上扬,Centrelink发放的福利金减少,因此家庭正承受着远超维州其他地区的经济拮据的刺痛。

根据维州民事和行政仲裁法庭(VCAT)的数据,2012-2013年,执行人员在Wyndham市府执行了263份驱逐令,相比于2011年,猛增40%。由Point Cook、Werribee、Tarneit和Hopper Crossing组成的Wyndham是维州发展最快的市府,也是全澳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

虽然Wyndham拥有墨尔本地区最便宜的租房,但该区的找工者数量却也是全州最高的,当地的失业率高达9%。

在前总理吉拉德的选区Lalor(包括Wyndham在内),领取单亲补助的家庭数量全澳最多。但之后这项福利政策改变了:一旦最小的孩子满8岁,单亲家长就只能领取找工津贴了。

与此同时,Wyndham的失业人口增多了。在过去一年里,失业队伍增加了近1000人。

Centrelink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的上半年,找工者的数量就激增了25%。

Wyndham Vale的单亲母亲Kylie上周五接到了房产中介发来的逐客令时,泪不能止。这位33岁的母亲和她9岁的儿子只有16天的时间了。“上周六是我儿子的生日,因此我必须尽力克制自己,尽我所能地让他继续像往常那样生活。”

从1月1日起,Kylie的经济压力就变得“无法忍受”了。因为她无法再领取家长补助,只能拿找工津贴了,这就意味着每2周的福利金将从980元减至850元。她已经在一个工作安置所登记了好几个月,但至今也没能找到工作。“账单上的数字高得吓人。我头疼极了。感觉自己不停地在踩水,永无尽头。我以前从没陷入这样的困境。如果只是我自己,那没什么,但我还有儿子。”

这位单亲母亲无比心酸地说,“当我告诉儿子说我们必须搬家时,他当即就哇哇大哭了起来。‘妈妈,我还想在那个学校上学。’我不停地跟他说,只要我们在一起,我们的日子就会好起来的。但我不能保证我们未来一定会更好。我根本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我已经买了一个充气床垫,因为我们可能得睡在汽车上。”

Wyndham的财务顾问、社区律师和紧急资助供应方将与地方警察和执行吏办公室(Sheriff's Office)一起成立一个工作小组,旨在对那些弱势租户给予早期的干预,以避免他们因为严重拖欠租金而被扫地出门。

UnitingCare Werribee Support & Housing指出,对于租住在诸如Tarneit一类城区较新住宅小区内的家庭而言,驱逐“危机”尤其严重。在Tarneit,几乎每周都有家庭被赶出租房。Point Cook和Truganina则每2周就有一个家庭被驱逐。

Wyndham Legal Services的律师Shorna Moore称,很多租户常常未就不断累增的债务寻求帮助,也无视房产中介发来的警告信,由此导致了最终被驱逐的结果。“在大多数的情况下,租户甚至不会出庭聆讯会,因此法官就下达了毫不考虑租户的驱逐令。这时,租户已经没有挽回局面的余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