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垃圾桶捡食、卖淫挣钱 单亲家长口述生活困苦

对于南澳阿德雷德的几名单身母亲说,由于福利金遭削,他们不得不睡在汽车里,卖淫挣钱和从垃圾箱里翻找食物。

福利机构Anglicare披露,由于福利金遭削,澳洲的单亲家长正在苦苦挣扎,有越来越多人向该机构寻求帮助。

陆克文总理已经暗示要撤销今年1月1日起生效的福利金政策调整,该政策迫使所有最小的孩子年满8岁的单亲家长改领找工津贴,令他们每周损失60元-110元的收入。

在记者的采访中,几名单身母亲披露了她们每天是如何挣扎着活下去的。

33岁的雪莉(Sherree Clay)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新政导致她的每周收入减少了80元,她已经无力支付所有的账单。“我的父母一直在帮我付电费、手机账单还有汽车牌照登记费,我知道有些别的家长已经无家可归——我住的区有个家伙,他失去了房子,只能和他儿子睡在车里。”

40岁的单身妈妈凯莉(Kelli Presgrave)有个3岁的儿子,她说她听过很多单身母亲依靠着被削减的福利金挣扎度日的故事。“我在脸书上认识的一名妇女不得不从垃圾箱里找吃的,我个人还知道有两名妇女晚上去卖淫。”

28岁的单身妈妈莉雅(Liah Lazarou)有一个3岁的孩子,她担心收入的减少会使一些女性不得不继续忍受暴力的伴侣。

南澳Anglicare的资深金融和住房接纳部门经理贝尔(Christine Bell)说,该机构发现前来寻求帮助的单亲家长越来越多。“我们看到许多单亲家长,他们或者无家可归,或者就快要无家可归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