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调查显示:澳大利亚“Y一代”智能手机成瘾

据2013年2月13日新华网报道,思科澳大利亚公司1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年青一代使用智能手机成瘾,并形成一些不好、甚至是危险的习惯。

思科澳大利亚公司对3800名30岁以下所谓“Y一代”澳大利亚人进行调查,发现他们中76%的人会时不时地用智能手机查短信、电子邮件以及社交媒体上的更新。全球而言,这一比例为60%。

该公司首席技术官凯文·布罗什说,许多年轻人对智能手机的依赖已经上升到上瘾的界限。许多人已形成一些不良习惯,如在饭桌上看手机,以及一些危险习惯,如开车时发手机短信等。

他说,在接受调查的3800人中,每10个人中有9人智能手机上瘾,每5个人中就有一人每10分钟就要查一下手机。他开玩笑说,人身上有206块骨头,而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手机就是他们身上的第207块骨头。

调查还发现,四分之三的“Y一代”澳大利亚人在床上使用手机,一半人边走路边使用手机,三分之一的人上厕所时使用手机。

社会学者马克·麦克格林多说,思科公司的调查证实了他此前的研究结论,即智能手机已成为澳大利亚年轻人生活中的主要设备,担负着手表、相机和导航仪的功能,并成为人们了解天气信息和新闻的主要途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