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墨市第3机场建设在即 州府就建址征询市府意见


维州政府很快就要就墨尔本第三大机场的潜在选址问题与地方市府展开磋商,据悉提交意见书的截止日期为3月28日。

根据去年10月份公布的《大都市规划战略案》(Metropolitan Planning Strategy)的讨论文件,墨尔本市东南边缘区的Tooradin已经被视为最有可能的建址。文件指出,在东南郊新建机场不仅可为维州三分之一的人口提供航空服务,同时也可为诸如Phillip Island和Mornington Peninsula一类的旅游景点助力。

根据该规划案,这个机场最初将主要接收容纳量为300座的国内班机,之后有可能在第二阶段时被扩展为国际机场,届时,它将是除Tullamarine和Avalon外,维州的第三大机场。

Tooradin位于墨尔本CBD东南面64公里处,目前人口为1400人,隶属于维州人口最稠密的市府Casey(25.24万人),距离Traralgon的V/Line车站为20公里,和Cranbourne的列车站相隔15公里。

周二,维州规划厅长Matthew Guy称,他的部门将很快就会与Cardinia和Casey等市府举行会谈,以确定可能的建址。“墨尔本东南区的潜力巨大,或许可在(重新开发的)Port of Hastings和拟建的新机场周围构建就业区。Cardinia Shire对于东南郊面临的巨大就业前景感到非常地兴奋。”

第三机场的候选建址包括:靠近South Gippsland Highway的地区、Tooradin、Koo Wee Rup、Caldermeade和Lang Lang。Guy称,新建的机场以及本地区新增的就业岗位将减少进城的交通流,从而舒缓Monash Freeway的拥堵情况。

Cardinia Shire的市长Brett Owen称,市府支持政府的举动,并表示市府也在进行机场建设的可行性研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