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最新调查:60%澳女仍包揽家务 不信男人能做好


根据一项最新的调查,女性仍然承担了绝大多数的家务事,而且,她们还为此买单——绝大多数的清洁用品都是由她们花钱购买的。

在采访了1000名澳洲女性后,这项由Enjo委托进行的调查显示,60%的女性声称她们包揽了所有的家务,而且每年需要支出多达600元购买清洁产品。受访女性称,这主要是因为她们不相信屋里那个男人能把卫生做干净,为了避免返工,干脆从一开始就自己亲自上阵。

现年28岁的Lexi Lamm目前是全职工,并养着当前仍在学习,同为28岁的丈夫Benjamin。“他现在会把垃圾桶拿到外面,收拾碗具。他也会用吸尘做卫生,因为我很讨厌做这事。”

这项调查发现,一位现年32岁的女性在过去10年里平均花了3个月时间在打扫卫生上。Enjo的Barb de Corti称,“反馈回来的信息是男性现在的参与度更高了,尤其是在年轻夫妻中间……但是事实上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这让我很吃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