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与浮动利率差距拉大 选择固定利率贷款或许正当时

不管你是投资者还是购房自住者,与贷款机构谈判固定利率住房贷款都是你财富积累的开始。现在贷款机构之间的固定利率贷款竞争非常激烈,如果你对房屋贷款市场有敏锐的洞察力,你可以充分利用这一点,获取最大收益。
     
一般而言,标准可变利率和固定利率的差距越大,你就越有必要固定你的贷款,这时候你从中所获得的收益也越大。
     
一月份以来,澳洲许多商业银行已经下调其一年期和三年期的固定利率贷款利率,其中Members Equity银行和RAMS都将其一年期的固定利率削减40个基点至4.99%;RAMS的母银行西太平洋银行也将两年期固定利率削减至4.99%,以期留住客户。
     
ME Bank的销售总监Lan Hendey指出:过去澳洲贷款市场上,固定利率贷款所占比例约为15%,但2012年该比例上升至20%;一月份又下滑至16%,但他预期固定利率贷款的需求将进一步上升,因为2月份澳央行决定维持现有利率不变,此外,当前固定利率贷款的利率已经触及20年来的最低水平。
     
他还说:“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之间的差距也是影响你选择的重要因素,所以你必须预期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两者将保持较大的差距,否则就是不划算的。”
     
贷款机构对固定利率贷款客户的竞争非常激烈,如果你打算选择固定利率贷款,你应该问清楚贷款机构此类贷款是否需要投保、在到期之间是否可以改变;有些贷款机构会要求你支付“提前退出费用”。你还应该记得固定利率贷款所存在的风险,虽然大部分都允许你提前还款,但它并不像标准可变利率贷款那样灵活;此外你还必须承担浮动贷款利率下调的风险;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贷款者会选择50%固定利率,50%浮动利率。
     
利率对比网站Ratecity的研究指出:自2011年年中以来,固定利率贷款利率逐步下调,接近历史最低水平,现在的固定利率贷款利率比2011年年中低190个基点,而标准可变利率贷款利率仅下调了133个基点。
     
Ratecity的发言人Michelle Hutchison指出:贷款机构已经深感抵押贷款市场的压力,所以都在竭尽所能去吸引新客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