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大厦将倾 工党如何求存?最新民调:陆克文复职能救工党

根据民调公司Galaxy最新调查数据,若陆克文(Kevin Rudd)能被重新选定为工党领袖,那么他将提升工党在联邦大选中的胜算。

澳洲前总理陆克文的重新登场将为工党在昆州初选中增加14%支持率,即获得昆州2/3的议席。

本次在2月20及21日进行的民调一共访问了800名昆州选民,发现有33%的昆州选民支持由吉拉德(Julia Gillard)掌舵的工党。这个数字接近工党在上次联邦大选初选中的得票率。由艾伯特(Tony Abbott)领导的联盟党则将以55%对45%的支持率击败工党。但该民调发现,若陆克文能重返工党领袖之位与艾伯特交锋,那么工党在昆州初选的支持率将大幅飙升至47%。

Galaxy首席执行官布里斯格(David Briggs)说:“让陆克文重登工党领袖之位将能扭转工党颓势。”

尽管陆克文对外表示无意挑战吉拉德的领导地位,但他近日频频露面,并定期利用推特(Twitter)提升自我形象。如今,陆克文的推特追随者已冲破110万。有分析师认为这是陆克文积极的举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