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联邦收紧457签证 还就业机会予澳人

联邦政府称,由于已经有明确证据显示,“不遵纪守法的雇主”滥用457签证项目获取廉价劳动力,导致澳洲本地的技工遭排斥,因此政府打算收紧这一签证项目。这一新政将使数千名廉价外国劳工被关在澳洲大门外。

移民部长奥康纳(Brendan O'Connor)称,457签证与技工短缺“步调不一致”,因此政府将收紧457签证项目,以保证它确实只被用于解决真正的技工荒,而本地工作族也获得“公平的机会”。

在过去2年里,457签证的签发数量已经从7万猛增至10万。奥康纳称,虽然部分行业和地区确实存在技工缺口,需要引进临时的外国劳工,但是政府须得调整法规和规定,以堵上这一签证项目的漏洞,防止其遭滥用。

部长称,预计将有“数千名”外国劳工被阻挡在澳洲大门外。“不遵纪守法的雇主故意从海外雇佣(廉价)劳动力,却不愿给本地人一个机会。”

根据新的规定:

*巡视员将拥有更多的调查权力,从而可对被疑违规的雇主进行更深入的调查;
*推出新的测试,以证明要引进457签证劳动力的工作岗位确实存在劳动力缺口,这即是说,雇主必须先证明,他们所提名的岗位确实存在技工短缺,之后才能获允引进457劳工;
*堵上允许外国劳工的报酬低于本地工的法律漏洞,要求雇主必须按“市场价(market rates)”给457签证劳工支付报酬,这即意味着报酬门槛从18万元提至25万元;
*阻止雇主自定报酬的做法;
*提高外国劳工英语口语能力的要求;
*部分工作的英语能力要求也将提高;
*限制不存在劳力危机的地区和雇主雇佣外国劳工‘
*检查申请引进457签证劳动力的雇主是否做了足够的努力,即为本地工提供培训,以解决劳动缺口。

奥康纳称,“政府希望澳洲人优先获得工作。当前的形势显示,显示457签证项目与真正的劳动力缺口的步调越来越不一致,政府有证据显示,部分雇主利用457签证优先雇佣外国劳工,而非本地工人。”

移民部发现,澳洲本土技工的报酬为22万元,但在与愿意接受18万报酬的外国劳工相比,他们的优势显然就会被比下去。

在墨尔本的IT行业,有关薪资的问题尤其严重。此外,低技能的岗位被包装为高技能的工种,从而获允引进外劳,比如一家公司声称要从外国招募管理员,但事实上却是招聘毫无技术要求的保安人员。另一家“刚刚创立”的墨尔本公司为了获得外劳,创造了许多子虚乌有的岗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