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赚钱是硬道理 大学教育费料猛增五成 家长现在就得存钱

澳洲家长们被提醒称:如果希望孩子上大学,现在就得开始存钱,因为在未来10年内,攻读大学文凭的成本将暴增50%。
  
澳洲学术小组(Australian Scholarships Group)进行的一份最新成本分析报告显示,受欢迎的专业,例如会计、法律和兽医科学等课程的成本将从2013年的9792元暴增至2023年的1万5545元。
  
新闻传媒、护理、师范和心理学等专业的年度成本预计也将从5868元猛增至9315元。
  
澳洲学术小组的首席执行官威尔格林斯(John Velegrinis)表示,他一直在倡导家长关注节节攀升的高等教育成本,并鼓励他们最好是从现在就开始采取行动。“很多家长对孩子的小学和中学已经制定了明确的计划,但唯独对孩子上大学的课程费用和生活成本视而不见。”

这份调查对比了住在合租住房和住在家中的学生在2013年和2023年完成不同专业学习的成本。比如说,一名住在家中的四年制法律专业学生的教学成本将从2013年的8万8433元暴增至2023年的12万1698元。而那些住在出租房的同类学生的教育负担则将从2013年的15万2578元劲升至2023年的22万7433元。
  
成本猛然提升有大部分是因为生活成本的增加(生活成本预计将从今年的11万零543元跳升至十年后的16万零702元),不过同期内课程成本从4万2036元提高至6万6731元也是部分原因。
  
威尔格林斯称,把三个孩子送进大学有可能会花费一个家庭数万元。“就算HECS承担了学费,家长们还是得承担很多其他的成本,例如交通费、书籍费、利息和计算机费等——甚至还有部分社交开销,这点很显然是学生们所必需的。”
  
这个非盈利性机构的这份调查共考虑了大学学费、交通、计算机、伙食和租房等方面的成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