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澳洲四大类人才荒 工程师与会计极度短缺

据2013年2月25日《澳洲人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工程师、IT专业人士、企业服务经理与会计师在全澳范围内都依然供不应求。

去年12月份的Clarius Skills指数还显示,公司秘书、核数师以及广告和销售经理也存在持续短缺。

Clarius执行长奎克(Kym Quick)说,虽然澳洲的技术劳动力总体上呈现过剩状态,但部份领域存在的人才短缺问题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并将妨害澳洲的竞争力。

在去年三季度中,受访的20个行业的技术劳动力过剩人数从1.95万人增加到了2.78万人,主要是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

该指数显示,技术人才缺口普遍缩小,暗示工作者正从人才过剩的行业转移至人才供给不足的行业。

奎克说,由采矿业打头的经济增长正在向由非矿业引导的经济增长过渡,不同职业/行业间的人才流动可能会增加。

她还说,经济指标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已经达到了两年来的新高,随着美国就业数据出现改善,以及中国经济增长企稳,随着时间的推移,澳洲应该会有更多就业机会涌现。

“在雇佣决策上,情绪发挥了强用力的作用。”她说,“在全球金融危机后,全球宏观事件导致本地市场气氛低迷,但是,积极的经济信号现在已经扭转了糟糕的企业信心,这应该会促使招聘活动增加。”

奎克说,雇主目前正在寻求有效的人才慰留策略,以防高级人才会在2013年年中市况好转时流失。而对员工们来说,学习和发展的机会,职务升迁的机会,有弹性的工作时间,以及工作与生活的平衡,都是鼓励他们留下来的原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