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法官:澳饮酒相关暴力已达不可容忍程度

据2013年2月25日澳广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最资深法官警告说,因饮酒发生的暴力攻击事件已经发展到“传染病的程度”,社会对这种行为已经忍无可忍。

据最新统计,新州每年有多达7万人犯有与酒精相关的暴力行为,这些行为每年令社会支出1亿8700万澳元。

州首席法官亨森对澳广记者说,有关机构必须采取措施制止这种行为泛滥。他说,他认为对暴力攻击者加强教育与给予他们相应的惩罚同等重要。

亨森说,可以开展一项计划,强迫暴力攻击者与受伤害的被攻击者见面,使攻击者亲眼看到他们造成的伤害和给受害者带来的悲剧。

亨森表示,他会与新州总检察长史密斯讨论这样的计划。

亨森认为,与饮酒相关的暴力事件不仅在增多,而且所涉及的暴力程度也在增强。他说,20年前,这种暴力通常是打一拳,然后就走开。可是现在,暴力攻击会持续进行,包括连踢带打,脚踩被打倒在地的人等等。

新州创伤科医生也对澳广记者说,医院的急救室一到周末就人满为患,受伤者大多是与饮酒相关的暴力攻击的受害者。

澳大利亚医务工作者协会新州分会主席奥勒教授说,澳大利亚面对这个问题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他希望能有更多地方效仿纽卡斯尔市的作法,限制酒吧的营业时间和售酒种类。

纽卡斯尔市在2008年试行一项规定,要求酒店、酒吧早晨3点半关门,而不是原先的5点,并在早晨1点半停止接纳新顾客,在晚上10点以后不准出售烈性酒和双份酒。

这个试行规定执行后,与饮酒有关的暴力攻击事件减少了3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