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近四分之三澳洲人欢迎海外留学生毕业后留澳工作

据2013年2月26日《悉尼晨锋报》报道,一项新的调查发现,澳洲人对国际学生持有压倒性的支持态度。有近四分之三的澳洲人希望留学生在完成学业之后留在澳洲。

澳洲大学联盟(Universities Australia)针对1000名民众和300家企业进行的调查发现,只有11%的民众和13%的企业对完全自费的国际学生持有负面态度。

72%的民众和80%的企业都表示,应该鼓励国际学生在毕业后留下,特别是如果他们已经找到了愿意担保他们的工作的话。

调查报告说:“人们对国际学生所带来的社会、文化和经济利益表示欣赏。”

调查还发现,高达九成民众都会鼓励他们自己的孩子进入大学进修,八成民众同意澳洲有必要在未来十年中增加大学毕业生人数的观点。

有压倒性多数的民众指出,一所大学的主要功能应该是培养能够从事技术和专业工作的人才,只有17%的人意识到了大学在科研工作方面的作用。

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大学获得经费太少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