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人有三急 澳洲推出公厕地图APP 解决内急可按图索厕

人有“三急”,但如果找不到厕所,那才叫人“急”不可奈。不过,澳洲人今后或许不必再忍受这样的煎熬。因为澳洲政府已经于近日推出了一款“公厕地图”的应用程序,用户可轻松锁定全国逾万个公共厕所的详细信息,包括所在地、开放时间、是否有残疾人专用设施以及婴儿设施等。

本月初,由澳洲联邦政府卫生和老龄事务厅委托、Human Solutions Pty Ltd开发的“全国公厕地图(National Public Toilet Map)”登陆iTunes。

这个公厕地图的应用程序标明了全国逾1.4万个公共厕所和私营厕所设施(包括加油站、快餐店及购物中心内的厕所)的位置,并提供了其他的详细信息,包括开放时间、是否有供婴儿换尿布和喂奶的房间、是否有残疾人的专用设施、停车位以及厕所周边设施等信息。

人们想查找某个地区、街道或公园附近的公厕,只需点点鼠标就一目了然。这些免费公厕,有专人负责定时打扫,卫生纸、热水和烘手机是最基本的配置,海边的公厕都配有淋浴。

在启动“公厕上网”计划的同时,政府考虑到了那些无法使用互联网的人们的需求。当局建议,海外游客和老年人可向各地旅游咨询服务处或市政府、交管局等地索取纸质公厕地图,也可联系“公厕地图”网站(http://www.toiletmap.gov.au),要求网站把复印的纸质地图邮寄到家中。

全国公厕地图是National Continence Management Strategy的内容之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