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去年年末售房 近半卖家赚50% 矿业区房产几乎稳赚不赔

去年年末出售房产的澳人中,近半拿到了比最初购入价高至少50%的卖价;近三分之一则实现了让投资金额翻番的愿望。
但是,投资房的收益取决于您所在的地区。根据最新的数据,在去年12月季度出售的房产中,12%连本都没捞回来。

RP Data的资深研究分析员Cameron Kusher称,这份数据“以无可辩驳的证据”显示,房产是稳固的长期投资项目。“它显示了房产投资的长期特质。如果您在短时间内购买-脱手的话,您很可能就会亏本。”

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总体数据相当地积极,全澳各地的具体表现却差很大。珀斯和悉尼仍是州府城市中的佼佼者,售价是买入价一倍的投资者比例分别达到了43%和26%。堪培拉和达尔文的房市需求也很强劲,在这两个城市,亏本脱手的投资者仅占5%。

而布里斯本的房产投资客则就没那么好运了。数据显示,五分之一的业主亏了;在诸如黄金海岸、阳光海岸之类的旅游地区以及昆州偏远北部地区,亏本的业主比例增至30-40%。

Kusher称,“投资亏本的房主多集中于海滨地区。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前,海滨地区的房产大受欢迎,尤其是那些退休后选择前往海滨地区安度晚年的人。在矿业和资源业发达的地区买投资房的人则鲜少亏本。”数据显示,在西澳的Pilbara地区,近98%的买家都赚了。

在此之前,SQM的一份数据显示,1月和2月,全国的房产卖家都提高了要价:公寓的喊价涨了0.4%,独立屋则增了1.5%。珀斯、达尔文、悉尼和阿德雷德的卖家是最有底气提高要价的群体,墨尔本和布里斯本的房主则不太敢加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