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托儿费贵 迫使低入家庭提早送孩子入学

据2013年01月27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悉尼西南区的父母们比起富裕的北区,更可能提早送孩子入学,主要原因是托儿所费用昂贵。

教育与社区厅(DEC)的数据显示,悉尼西南区学前班里小于5岁的孩子,是悉尼北区的2倍。2012年7月,悉尼北区学前班里4岁的孩子只有1.8%,而在西南区达到4.3%。悉尼东区和南区为2.9%,西区为3%。

相比之下,由于父母推迟送孩子上小学,悉尼北区学前班内超过6岁的孩子比其它区域多得多。2012年7月,悉尼北区超过6岁孩子占20%,是西南区的2倍。在悉尼西区,这个比例略微超过15%。

新州家长与市民联合会(FPCA)表示,因为负担不起托儿所的费用,一些家长被迫早点送孩子上小学。2011年人口统计数据显示,悉尼西南区家庭每周平均收入为1171澳元,而在北悉尼和弘斯比(Hornsby)地区为2111澳元。

悉尼西区东赛德(Doonside)公立学校校长加利亚(David Galea)也同意高额托儿费用让一些低收入家庭负担不起的说法,但是他认为年幼上学的孩子并不会比大些的孩子差。“我们看孩子在6年级的成绩,大一些和小一些的孩子没什么差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