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研究:对学习价值的认同与家庭条件有关

据2013年01月23日《悉尼晨锋报》报道,一项全球性的研究证实,社会经济背景较好的学生,更有可能相信学校能使他们为未来的成年生活做好准备。

由家庭社会经济背景造成的这种对学习价值的认识的差距,在经合组织的34个国家中,美国的差距最为显著,其次是墨西哥和英国,澳洲排在第四。

近1.7万名澳洲15岁的学生参加了经合组织的国际学生测试。他们被问及一系列的问题,包括学校是否使他们为成年生活做好准备。

把测试结果按社会经济地位划分,结果发现,社经地位居前四分之一的学生中,约88.3%的学生认为学校让他们做好了准备,而社经地位居后四分之一的学生中, 这个比例是75.8%,这两种学生间的差距是12.5%。这个差距在美国是16.5 %、墨西哥14.3%,英国13%。
这项结果重新引发了澳洲应更加努力让所有学生在教育系统上获得信心的呼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