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火势凶猛 维州24日高温 再次面临山火威胁


据2013年01月24日《The Age》报道,维州消防当局已向受山火影响地区的居民发出警告,1月24日(周四)维州将迎来高温,人们需警惕可能由此引发的又一场山火。

近日在墨尔本东部200公里处的吉普斯兰(Gippsland)爆发了一场大规模山火。周四墨尔本气温预计高达37度,受山火影响的地区气温预计达35-37度,再加上北风,当地居民将再次面临山火威胁。

消防服务专员拉珀斯里(Craig Lapsley)表示已经加强了吉普斯兰的山火隔离线。他说,当地市区已举行会议为应对周四的高温做准备,消防车严阵以待。

拉珀斯里敦促当地居民尽早就离家还是留守作出决定,“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离家太迟,很多人在路上受阻,也有人因此丧生。”

消防员还在尽力扑灭吉普斯兰的山火,这场山火使得当局周二出动直升飞机将在菲德陶普(Mt Feathertop)山上的徒步旅行者撤离。

没有评论: